功夫練到二八年上,風雨來去也乒乓

国胖乱七八糟囤文地
有偏向的西皮粉
🐲妹妹🐰麻麻

[安远/全运组]还有这种操作?

仿佛在说单口相声的安哥(ノ◕ω◕)ノ

Willette.琛:



·多cp,胖雨/蟒龙/头胖/鹏程。没错就是站谁谁配,怎一个爽字了得哈哈哈哈哈哈。


·文不对题,胡侃,搞笑目的,勿上升勿上升。没粮没糖的太期待全运了,预祝哒噶取得好成绩!
















1.






我闫安,打球儿的,现在在北京队备战全运会。


一般来说四年一届的赛事戏都比较多,奥运那就不说了,全队上下拼死拼活为它搞周期,重视程度和选拔力度都高。今天要说的这个全运,听着好像眼界低了点,但其实吧,就我们乒乓球而言,水平不比奥运低。


那有人就说了,全运不比你们国家队内部大循环轻松啊,打到最后都是熟人,有啥可怕的?


嘿,你这个屁放的响亮。


一个预选赛能算多高的门槛,编外黑马,已退老将,特别是觊觎着国家队名额的省队主力,那家伙,跟我们脑袋上贴了悬赏似的,见着就往死里拼。知道点击率高的战报咋写不?――《爆冷!国家队主力xxx不敌黑马小将》、《全运速递:xxx搏杀xx冠军xxx,未来可期!》……没错,我们参赛的本意是证明自己,但很容易一不小心成了别人的敲门砖或体育小编的加餐盒饭。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毕竟待的是国家队,把子该扛还得扛。不过往届像我这样多线作战的,前期虽然累点,但后期因为双打混双都走不了太远也不算紧张。省队地域所限嘛,一个队能有国家队原装配对的不多,有的就像八一那样的,站出来就是冠军相。反正我们北京是出不了比较精妙的男双,上一届我和龙哥配,结果……呃,翻篇儿翻篇儿*。


今年好像上面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牛郎织女出火花也得有鹊桥诶不是……得有渠道啊!于是大手一挥:跨省!自选!自由开放时代,不能搞包办!














2.






你问我什么想法?嘿,我还真有点想法。但保险起见吧,我想着还是先回队里看看情况,看人家搭档都咋找的。


结果这一试水,深浅是知道了,我这单身狗的心也窒息沉底儿了。合着绕来绕去,我们北京三宝就我没对象,连大头这未成年都小屁孩儿都有他家甜……甜豆?我靠,兄弟一场也不提前打好商量,我不要面子的??


龙哥那就不说了,黄浦江边视频聊天正欢实,都没空搭理我们几个。“配出来就是要拿冠军的”、“只要我们俩好好打对面上谁都行”……好好好知道你俩牛逼了。不过两位哥,秀默契秀恩爱也要有个度,自己灌毒奶吨吨吨吨没人管你,但好歹照顾一下其他吃瓜选手的感受是吧?


大头是恨不得昭告天下他跟河北队的大胖配上了,还什么粉丝爱称霸州双甜,可拉倒吧就他那肚子坏水,八成是人大胖一人甜两份。不过小孩儿就是小孩儿,高兴起来就是可劲吹,这时候知道说他俩关系多好大胖多粘他,合着春晚邀请说相声被公然拒绝的不是你王大头。


就这才一个队啊,才冰山一角。要我说以后抓谈恋爱也别费尽心思在队里找了,就给他们搞这样自由配对的比赛,双向选择成功的列入怀疑名单,比赛现场眉来眼去的提出警告,至于太过亲密不分你我完全超过社交安全距离的――在这里点名批评王大头在河北那俩爹,打着比赛怼脸上害不害臊,能不能行?我家妹妹都羞得无心打球只想恋爱了诶不是……你看你看,连我都吓秃噜嘴了――总之像他俩这样的,直接拉黑带走谈人生就行。


啊,你安哥就是背负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眉毛和机智,看透不说透,溜了溜了。














3.






扯的有点多了,话说回来,其实我就是想找高远配双打。


我觉得我俩挺合适的,这么多年乒超打下来胜率不是第一也得第二吧。至于去年被拆那纯属状态问题,服从组织命令嘛,能赢就行。


我不知道他怎么想,通知下来的时候我俩都在各自省队。回去之后我打算给人去个微信,不知道算不算晚。他人缘不错,又是个左手,万一人家找他他估计不好意思拒绝――我找他可能也同理,但我宁愿先死皮赖脸把这个名额抢了,不能让xx、xxx一众墙头占了先机。


“歪,我的小宝贝儿在吗?”我发过去一条语音。


那边几乎秒回,估计是因为省队作息时间差不多,这会儿下了训又在饭点前,适宜玩儿手机。他发了张自己的表情包,笑的傻里傻气,配字倒很切题:“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先傻笑就对了.jpg*”


“别的小朋友都找到对象了,你什么时候跟我配双打啊?”


我又发了一条,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双关真好。不过这回他没秒回,我心里一琢磨那是七上八下的,完犊子了,可别是纠结咋拒绝我。


又等了半晌,正在我打算放下手机去吃饭调节调节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泪满襟心情时,他又有动静了。我一看,嗬,视频聊天申请。


他们广东今年这身红的挺好看,衬他,相比我队世纪初王府井的设计不知道高到了哪里去。他拿那件红t的领子揩汗,刘海儿湿成一条一条的乖乖趴在额头上。在灯光和滤镜的共同作用下,照例看不到眉毛和嘴唇上的死皮。


“安哥安哥,你也收到跨省的通知啦?”


镜头一晃一晃的,他眯起眼笑,唇红齿白笑出两颗不是很齐的小兔牙,比表情包还傻气、还可爱。


“我正说找你呢。”


妈耶,我是不是看到天使了。














4.






预选赛之前我俩也没特殊练,上半年的重心还是世乒赛,高远又获得了直通名额拿着主力的安排,我选择把精力多分给团体混双尤其单打,就不拖着他了。本来想着到进正赛再系统的分析对手,可谁知道预选赛还没打完,先在鞍山的宾馆里来了一波促膝长谈。


主要是因为高远单打没进正赛,而且标题更加气人什么黑马克黑马。他对此也没话说,就是到我房间觅食还赖着不走了,非要聊天。


聊啊,聊什么呢?我们是不可能给彼此分析单打情况,那就聊双打吧,聊自己的技战术配合,聊可能遇上的比较强的对手。


众所周知,我俩持拍一左一右,打的都是弧圈结合快攻的反胶胶皮,攻防跑动上比一般同手的组合好点儿,但不如左右横直的变化多。大头一众和我们算同一起跑线,比较难办的还数河北狗男男和秦门二位哥。至于往年不能跨省时横着走的八一组合,虽然配置相同,但也是他们更上风。周雨双打能力我比谁都有发言权,本身就强,偏还带了个榴弹炮一样的外挂樊振东。虽然他让位是有点小问题,但不妨碍周雨许昕高远这样走位风骚的左手把他带到飞起。


侃了半天各自特色,高远又说要找相同点,学会举一反三才能百战不殆。我给他撕了一包海苔,找找找,远哥说找咱就找,结果这一找,像模像样的还真有。


首先是配对历史。虽说吧只要实力到位现配也能很厉害,历史只是情怀问题;但看着所谓强手这几对,哪一个不是从小配到大的?秦门还是不说了,11年就是伊朗杯得主;八一也不说了,走哪儿都捆绑的养成组合,头几年乒超打的也不比我和高远少;鹏程万里我就是不想说怎么地,今年乒超再看吧,如果有幸能和妹妹继续一个队,换我们双杀他俩……思来想去到最后,只有大头和大胖是半路杀出来的,哈哈,大头儿子你给我除去。


高远也乐了,我俩09年就打过世青,那年他才14岁呢,岂不是也达成了争冠强队的条件?


虽然是吴指认证过的*,但我还是要客观理性地分析。我说共同条件有两个,我们这才半只脚进去。


他舔了舔嘴角的碎海苔,黑眼珠滴溜溜一转,好像明白了。


我看他小脸憋得通红,边笑边问他怎么不说话。


他拿着破罐破摔的勇气站起来,叉腰喊了一句谈恋爱了不起啊我俩还黄金单身狗组合呢。估计是说出来自己也觉得奇怪,悄悄瞥了一我一眼,扭头就要回自己房间当鸵鸟。


我也没打算现在和他讲明,只是叫住他,把他沾在上唇舔不到的海苔捻了,才放他走。


他跑的比刚才更快了。
















5.






我所有项目的预选都有惊无险,尤其男双格外顺利。现在回想起来,那之后的上半年发生了很多事:高远那边交完学费输公开赛,然后是可以载入队史的翻天覆地,还有该我去的比赛没让我去……但这些都不多说了,说也没用,眼下我们还是要专注全运。


我俩依旧隔着天南地北聊着视频,有时候也想乒乓球真奇妙啊,一跳一跳,把两个绝不会有联系的人连在了一起。按高远的话说,他在吃福建人的时候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吃到北京人。


他是开玩笑的,我不介意,希望福建人也不要介意。但有点失落是真的,好像自从那次分析之后,我能察觉到的我俩之间的苗头也死透了。在一起仿佛就是生拼硬凑,我没法开口。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怀疑自己的冲击力和灵性,就像那时候也抓住一线生机的我,站在桥上前有老虎后有熊,担心自己不慎栽河里就再难回到岸上去。我知道的是,又有人把我和周雨他们拿出来和现在像他这样的小将比,但我觉得这一行为没意思,从始至终都是薛定谔的猫――首先,我们还没有那么老,只是更年轻的他们出现了;但年轻的我们比他们厉害又能怎样,时至今日,我们已不再年轻。


这些话我没当然和他讲过,除了琢磨怎么赢,其他想法都是矫情。但我觉得,我们彼此心里都有数。他不止一次和我说希望我俩这次能好好打,多练练多喊喊,因为机会相比野心总是不够多,在一起的时间算下来总比回忆的时间少。


我说好,还有就是我挺想见你的。
















6.






他从广东来,带着南风和夏天一起落地京城。拿到抽签表我俩算是让气笑的,怕什么来什么,首轮就打河北,存活成功后直面正主认证过的“大雨胖沱”。


也不是说我俩对抽到弱旅心存什么侥幸,棋逢对手就这几家,早晚要碰上。我们只是本能的希望走远一点,可大家都是一拍即合的搭档,又有谁不是这样想的?


场馆里见面的时候我捏着高远好像圆了一圈的脸,他也不甘示弱的捏了回来。我问他是不是胖了,他问我是不是没刮过胡子,然后我俩无端笑成一团,也算把旁边的龙哥昕哥成功晾了一次。


和头号种子对练量肯定小不了。练完我俩浑身是汗,靠着球桌喝水总结。技术反反复复讲透了,到最后还不是一句感慨,大意是高山太多翻不完的。我北京人,对《霸王别姬》情有独钟,用里面那自缢的小孩儿的话说:他们怎么成的角儿啊,我什么时候才能成角儿啊?


“同是过路,同做过梦,本应是一对。”


“人在少年,梦中不觉,醒后要归去……”


高远开始哼歌儿,粤语金曲,第一句我就眼酸。我打断他,趁着他筋疲力尽没空闹我,我说,在一起吧。


他这次没有躲,也不意外,还是握着拍子笑。


为了成绩战略CP?


对,我回答他,这个理由也行,我乐意。














7.






我已淌进流光的河流里,我已站在向阳的暖破上。可我不能等你要那月色。我栽下竹子,想为你做一双筷子不假,但筷子是七寸六分,我不想你的七情六欲为别人所动。


人活当下,只有错过你这一种损失。我既然不甘心做你的白日客,那么在今天在这个美丽的晚上,我要开始喧宾夺主*。




就是有这种操作。












Fin.








注:


*13年全运的安前马后双打并不理想,甚至没有进入决赛圈。


*高远的表情包,真的好可爱吸吸吸吸吸吸吸。


*吴指导在微博问答里分析蟒龙夺冠的可能性,他认为能造成威胁的是胖雨和安远组合。


*化用了海子《主人》里的意象,新诗各有见解,最近比较喜欢这首所以强行用了,不要太较真哈哈哈。




全诗如下:




你在渔市上


寻找下弦月


我在月光下


经过小河流




你在婚礼上


使用红筷子


我在向阳坡


栽下两行竹




你的夜晚


主人美丽


我的白天


客人笨拙













评论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功夫練到二八年上,風雨來去也乒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