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練到二八年上,風雨來去也乒乓

国胖乱七八糟囤文地
有偏向的西皮粉
🐲妹妹🐰麻麻

【轩远/胖雨】北方有佳人(一发完)

林啊澈:

*瞎瘠薄写 不知道是什么AU
*看看就好不上升真人 毕竟是真OOC
*多cp,主轩远,胖雨,两句话恺彦不打tag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沈从文《湘行散记》”


01.
林高远和周雨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远远地瞧见了靠在湖边护栏上讲话的周恺和赵钊彦,周雨不意外地笑着对林高远说,你还不知道吧,他们在一起了。


林高远耸耸肩,我还以为周恺能忍到天荒地老呢,两个都闷得很。


是是是,没有你和孔令那么老司机,一告白就滚到了床上。周雨将杯子里的果汁一饮而尽,老婆,我觉得我可能撑不下去了。


林高远一愣,摁住了周雨准备抡起啤酒瓶的手,你们怎么了?


就那样呗,樊振东长大了,周雨挣了挣被林高远攥住的右臂,奈何林高远力气也不小,又怕瓶子砸到林高远身上,只得怔怔地看着林高远,任由对方动作。


林高远把啤酒瓶拿下来放在桌子的另一端,到底怎么了?你不说我就去找轩轩了。


周雨颓然地卸了全身的力气,瘦削的肩膀蔫蔫地耷拉着,那是林高远没见过的样子,一直以为周雨总是精力充沛的,有什么负面情绪窝在房间里打一通宵游戏,再睡得昏天暗地,醒来又恢复了话唠。


他……可能从来都没想过和我真的在一起吧,周雨撸了两把后脑勺的乱发,我只是怕我看不得他和别人在一起。


嗨,你瞎想什么呢,要不这样,你跟我去一趟京都吧。林高远难得没有笑眯眯的,把眼睛都睁得老大。


去京都干嘛?你和孔令度蜜月去啊?周雨趁林高远一个不注意还是把放在自己对角的酒瓶拿了过来,林高远一阵咋舌。我可不干那电灯泡的活。


你可瞎说吧,刚好京都七月有差不多半个月的节日,而且还可以去海边走走,大概能玩上个一个月吧。轩哥还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膝盖不能去太久,我留下陪他他不肯,干脆就问你要不要一起去。


周雨一听就听出问题了,去一个月?那得花多少钱啊?我可要好好考虑考虑。


……不瞒你说,我在京都有朋友,他说他可以带我们飞。


那就这么说定了。


……你是真的金牛座。


承让承让。


诶算了不说了不说了,赶紧吃完回去洗洗睡,顺便把周恺和彦彦捎回去。


不过到最后还是周恺把赵钊彦和两个醉鬼带回别墅这件事,不提也罢。


02.
周雨和林高远登机之前林高远给孔令轩煲了快二十分钟电话粥,周雨堂堂一个话唠都看不下去了,频频向林高远做鬼脸。


林高远最后嗯嗯啊啊应了几声,走开几步背过身去压着声音对电话那头的孔令轩说,那你好好跟小胖儿说。


孔令轩在那头咧嘴笑了笑,高远你可放心吧,我三寸不烂之舌还能给他说跑了?


那……等我回来。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你快别装了。林高远嘴上说着,却还是笑得见牙不见眼,活像只白兔子。


诶,你们快登机了吧,不说了,我爱你。


……


林高远一捂嘴,差点来一段B-Box,好了好了真不说了,等我回来。


说完就慌慌张张地结束通话,平复了许久才回身面对周雨的揶揄。


我们的机票是到东京的,先在东京呆两天再去京都。林高远不自然地拉了拉衣服并没有乱的下摆,堪堪扯开话题。祗园节七月才开始呢。


一上飞机周雨就开始补眠,跟方博他们开了一晚上黑,再有精神也没法,林高远只好兴致缺缺地看着飞机上提供的电影,忧国忧民地想着孔令轩会怎么和樊振东说,内心又不由地期待着旅程。


03.
孔令轩在林高远携“入幕之宾”赴外旅行后很迅速地做出了反应——找樊振东进行友好会晤促膝长谈。


你和雨哥到底怎么回事?你以前不是和他很好的吗?


可是,他对我只是哥哥对弟弟的责任。


孔令轩看着一脸纠结的樊振东一阵无言。那你还是喜欢他咯。


樊振东没有吭声,也没有立即否认,孔令轩心中明了,掏出手机按了一通把屏幕熄灭塞回裤带。我跟你讲,雨哥白疼你那么久了。他要只把你当弟弟,我和高远就是亲兄弟。


??!!


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那么喜欢憋着。


04.
周雨伸长了脖子仰望在深色的天空炸开的烟火,明亮如白昼。林高远拿着快没电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有几张把周雨也拍了进去,恰巧清晰地把周雨眼眸里倒映出的流光溢彩抓拍了下来。


想着手机反正都要没电了,林高远一股脑地把照片全发到了朋友圈,顺便定了个位。就当你也看到了吧,他在朋友圈这么写道。


闫安他们也都在国内修仙,一刷出来这条朋友圈,纷纷被炸出来。


高远不得了啊,孔令感觉有点原谅。


周雨抛弃我们和游戏就为了跟你出去旅行??


……


一群损友。林高远翻了个白眼,在下面统一回复了句滚滚滚,手机就彻底没电自动关机了。


最后一烟花炸开时,周雨回过头扯着嗓子对林高远说,我好想他啊。声音里带了点哑,像强压下的哭腔。


05.
周雨又喝醉了,刚抱着马桶吐完,随意在浴室里冲了两三下穿个裤衩光着上身就倒在了床上。


林高远好不容易把手机给充上电重新开机就发现微信消息已经99+了。群里都在问他和周雨居然一起去鬼混了还不带上其他兄弟。孔令轩在私聊里说谢谢高远,烟花很美,并索要了自己的自拍。剩下的二三十条都是樊振东的私聊。


雨哥他还好吗?
我不敢找他了。
我好想他。
……


林高远无奈地退出和樊振东私聊的界面,点开孔令轩的。他是不是说了喜欢周雨。


全世界只有他们自己不知道。


要不……


要不……


06.
林高远最后还是忍不住把迷迷糊糊的周雨弄清醒了,把他的手机怼到他跟前,来电显示赫然写着中国,小胖。


周雨犹疑着要不要接,林高远差点一个没稳住就把樊振东要告白这件事说了出来。电话费能有多贵啊你连小胖的电话都不接。


周雨当着林高远的面把电话接起来。听了半天,周雨最后红着脸差点把手机给砸出去。


07.
旅程的最后,林高远去一家有名的陶瓷店里包了一套茶具,脸上一直带着淡淡的笑容。


周雨还没反应过来,问,你买这玩意干啥。


买给轩轩啊,他喜欢喝茶。林高远只要提到孔令轩,笑意能一直蔓延到眼底、心里。


周雨愣了一下,想通般叹气,我算是大概知道你为什么就算没有孔令陪也要出来旅行了。


因为他这么想看这个世界却囿于狭小的天地,但他还有我,我就想着替他去看看这个世界吧。林高远没算掩饰,他说他听过一首歌,爱要坦荡荡。


08.
林高远和周雨下飞机拖着行李箱走出来时,不出意料地看到了站在一起的孔令轩和樊振东。


林高远抿抿嘴没端着,估摸着背包里的茶具不会被震碎,颠颠地跑过去给了孔令轩一个熊抱,在孔令轩耳边小声地说,我好想你。


孔令轩没说话,偏过头亲吻着林高远的耳侧,满意地看着林高远耳朵尖一点点变红。白兔子把整张脸都埋在了对方的颈窝里,孔令轩抬手拍了一下旁边愣着的樊振东,继而紧紧地揽住了怀里的林高远。


樊振东都看呆了啊,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竹马套路太深,但毕竟自己喜欢的人还站着不远的地方,一句谢谢兄弟撂下就噔噔跑过去把周雨手里的东西接过来。


雨哥,我们回家。


09.
林高远和周雨回国的第二天,周雨睡到下午才醒,林高远晃晃悠悠走进周雨的房间,周雨赖在床上不肯挪窝儿。


林高远嘿嘿一笑,厉害了我雨哥,自己插的旗子自己拔。


(完)

评论
热度 ( 49 )

© 功夫練到二八年上,風雨來去也乒乓 | Powered by LOFTER